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潍坊︓加快推进创新创优工作

  • 日期:201806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潍坊市检察院举办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创优项目立项论证会,对全市检察机关申报立项的27 项创新创优项目进行评审,筛选出14项优质创新创优项目进行重点培育。

    会议要求,要紧跟形势,运用创新思维谋划好创新工作。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省检察院陈勇检察长提出了一系列检察工作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跟时代发展,适应改革要求,进一步开阔思维,谋划好创新工作。要严格标准,严格把握推进好创新工作。围绕贴近新时代、学习新理念、落实新要求,紧紧围绕“高点定位、勇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找好创新工作的切入点,在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形成真正有特色、有成果、有实效的创新工作。要对立项的创新创优项目进行分解推进、重点培育、全程指导,确保创新创优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好创新工作。创新创优项目是一个院或部门的形象,是学习借鉴的榜样。评审出的优质项目要明确责任单位、推进时限,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做到任务到家、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打造具有潍坊检察特色的创新创优项目,以创新引领带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该市检察机关推选出的36 名评审小组成员分成两组,组长现场抽签决定本组评审论证的创新创优项目。汇报人员按行政序列汇报本单位、本部门的创新创优项目并现场答辩。评审小组成员通过实名推荐投票,产生了14项拟立项创新创优项目,并进行论证确定了具体责任单位。评审论证过程,监察处派员进行了全程监督。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创新工作,努力形成重点立项、科学论证、全面推进的创新工作格局,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具有潍坊检察特色、代表潍坊创新成果的优质创新创优项目,以创新工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张遥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