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负责人研修班圆满结束

  • 日期:201806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期,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研修班在济南成功举办。全省各市级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拟推荐参加全国、全省案管业务竞赛的候选业务骨干等120人参加此次研修。

    研修班紧紧围绕加强新时期案件管理能力建设这一主线,注重把握需求导向,聚焦案管主责主业。班上,高检院案管办案件质量管理处处长石献智对高检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上海市检察院案管办处长葛建军集中讲授了司法责任制改革与上海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的实践探索,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监方庆喆对大数据应用前沿问题进行专题授课;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丁西超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对做好新时期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部分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基层检察院负责同志就案管工作实践和信息化应用进行专题讲解;我省全国案管业务标兵讲授了参加业务竞赛的心得。研修期间,还多次组织对当前案管部门承担的重点任务开展深入研讨。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在全省案管工作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对全省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培训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省做好新时期案管工作的信心决心,明晰了案管工作的发展方向。研修班利用各级院人才集聚的优势,坚持边培训、边研修,对检察机关业务考评、案件质量评查、“捕诉合一”相关应对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形成了初步成果,为服务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研修,提升了案管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为推进全省案管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思想和业务基础。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紧跟形势发展,紧贴基层需要,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既提振了精气神,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供了方法和借鉴,纷纷表示将本次研修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地案管工作深化发展的新动能,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