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让被监管人员感受公平正义

烟台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 日期:201806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和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一直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执行场所的监督管理,强化监管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 漏管现象发生,有效维护刑事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刑罚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连日来,烟台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组织安全防范大检察,深入排查监管场所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问题,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教育工作。

    联合市公安局开展看守所安全防范大检察

    为加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切实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近日,烟台市检察院执检处与烟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组成联合检察组对全市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察,深入排查监管场所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问题。

    检察活动中,烟台市检察院执检处工作人员详细检察了看守所的监管设施、监控设备、羁押状况、医疗情况,饮食卫生及日常监管情况,对个别监室进行了清监检察,并就刑事执行场所安全工作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海阳:扎实推进社区矫正人员监督教育工作

    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人员监督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思想意识,近日,海阳市检察院派驻凤城检察室到凤城街道和龙山街道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凤城检察室时伟宏主任带领矫正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人员收监执行的条件等法律法规以及《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矫正人员违法违规的处理办法,勉励他们汲取教训,端正心态、重塑形象,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做好自我约束管理,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有价值的人。

    通过此次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学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踏实做人,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

    栖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察

    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全面、扎实、有效开展,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改造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栖霞市检察院执检科走访翠屏街道司法所,对其社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察,并对38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司法所的管理教育情况,社矫人员的思想动态等,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孙某某进行法治教育,引导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接受监督管理,按时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活动,真正把其改造成守法公民。 常洪波  李俊东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