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沾化交警给200名环卫工上交通安全课

  • 日期:2018061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对2018年上半年以来的道路交通事故总结分析时发现,辖区内环卫工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呈上升趋势。从发生原因分析,环卫工人缺少交通安全常识,自我保护意识、交通法规意识不足是涉及环卫工人交通事故多发的内在原因。为此,大队于6月13日集中对全区近200 名环卫工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组织大家观看交警大队自制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为广大环卫工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此次安全教育课主要结合环卫工人工作特点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的一些知识,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分析,切实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另外,交警大队还针对环卫工人驾驶环卫车辆经常性在凌晨和夜晚上路工作的实际,特地带来安全反光条贴在环卫车辆上,以便于在夜晚和视线不良的情况下,让过往车辆驾驶人能清晰地看到公路上的环卫工人和车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系数,赢得了环卫工人的称赞和社会一致好评。【张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