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莱城区法院强制执行扣押8车设备59名农民工工资有了着落

  • 日期:2018053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莱芜市莱城区法院强制执行了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经过执行法官不懈努力,已全部扣押该批案件涉及财产,交由申请执行人看管,59名农民工近28万元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这是一批典型的农民工讨工资案件。 申请执行人贾某等 59人在莱芜某地毯公司打工,因公司经营不善,其间发生火灾,造成重大损失,致使贾某等59人近28万元工资不能清偿。经法院多次做被执行人工作,被执行人同意以设备抵偿。

    5月17日,执行法官陈文堂集合莱城区法院执行三庭全体人员及3名法警驱车前往莱芜市杨庄镇被执行人处,扣押设备以便进行评估、拍卖。

    虽然被执行人愿意配合扣押设备,但在扣押过程中却遭到了案外人范某的阻挠。范某关闭大门,坚决不同意搬走设备。原来,范某与被执行人存在民事赔偿纠纷,被执行人租赁范某的厂房失火造成范某损失,尚未处理完毕,而且双方还有租赁费未结清。经过执行法官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范某终于同意打开大门,让运输车辆通行。

    经过6个小时紧张的工作,三套半地毯设备共分8车被运送至指定仓库,设备被全部扣押完毕。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有关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政策措施及指导意见,莱城区法院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本着零容忍的态度采取了一系列强制措施,保障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彰显了司法权威。王鹏  何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