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抓作风建设,从建章立制入手

泰安市检察院出台过硬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

  • 日期:2018052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3月中旬,随着《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过硬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集中整治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专项活动方案》等建章立制的文件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出台,泰安市检察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4月8 日,泰安市2 个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调研方案,因与山东省检察院指导意见精神不符,调研材料严重失真,被泰安市检察院政治部退回修改。泰安市检察院7 名检察人员思想汇报材料因剖析不深刻被支部书记责令重写。

    “鉴于3 名同志作风纪律松散、未履行请假手续,在市院机关通报批评并给予经济处罚。”这份通报经市院机关内网公布,立即成为干警高度关注的焦点。3月19 日,泰安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时,考勤发现有3名干警未履行请假手续,会后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发出这样一份批评通报。

    “紧紧扭住作风纪律这条底线、努力打造‘五个过硬’队伍。”4月3 日,泰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学刚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项工作,给全体检察干警辅导授课。为帮助干警学深悟透领导讲话,让讲纪律精神入心入脑,该院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三小阵地”等平台优势,让干警人人发言、人人登台,交流学习感悟心得。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仁广通过“荣耀泰检”微信群,与干警交流学习体会;宣教处负责人邹静在“泰山实战法学院”课堂上结合工作谈体会话使命,引得干警纷纷点赞。 同时,他们还推出小讲坛、党日活动点评等举措,利用机关党委、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等开展学习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以来,该院成立由党组成员牵头的5个调研帮抓工作小组,对照27 项帮带内容,深入基层院调研帮带;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对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出台多项配套措施,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护航”作用;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推进泰安“智慧检务”系统,与浪潮集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打造泰安“智慧检务”模式。建章立制抓作风,知行合一见成效。 该院开展的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造”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泰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告诉记者:“必须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把作风纪律抓实抓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安检察工作的新篇章。” 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