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

  • 日期:201805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5月8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分别传达研讨班上郭声琨书记讲话和张军检察长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其他院领导参加集体学习。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集体学习。

    陈勇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解决新问题、回答新课题、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勇同志强调,这次专题研讨班,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理论熏陶、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郭声琨书记的讲话,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不断开辟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中央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张军检察长的辅导报告,围绕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 维护法律权威的主题进行了系统论述,对检察机关聚焦主业、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职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更加有力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陈勇同志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强化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监督职能依法、妥善、有效履行;要强化法律监督,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者、推动者的职责使命,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尽心竭力把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出成效。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