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4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4月10 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淄博市司法警察训练基地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出席并讲话,淄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玉民参加会议并致辞。

    吕盛昌首先肯定了全省检察机关警务工作,指出去年以来各级警务部门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履职正确方向,突出规范执法和保障办案安全两个重点,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司法警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下一步全省警务工作强调指出:一要更加注重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调整工作重心、找准职能定位中取得新成效。二要更加注重创新思路举措,着力在主动适应改革、破解制约难题中寻求新突破。三要更加注重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服务司法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中彰显新作为。四要更加注重打造过硬队伍,着力在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中实现新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训练基地刑事办案工作区、观摩了淄博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组织的警务技能展示和基地大要案指挥中心,并在基地指挥中心与市检察院指挥中心进行了互动。吕盛昌对刑事办案区建设、司法警察技能展示和淄博市检察院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政委王倩松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十一个业务部门负责人、法警总队部分干警、各地市检察院分管警务工作副检察长和法警支队长参加了会议,淄博市各区县检察院法警大队长列席了会议。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