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海阳交警“户籍化”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 日期:201804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深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危化品车辆实行“户籍化”管控,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该大队严格落实源头安全管理措施,组织民警定期对辖区20多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全面掌握企业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情况,进一步完善“户籍化”管理指导,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企业进行统一规范,健全手续,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实施动态管理;在路面巡查中,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针对危险化学品槽罐车运输特点,合理设置和调整执勤点,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立专门的执勤点,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巡查,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车辆超载、超速、酒后驾车和违规通行危险化学品禁行路段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于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