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安丘东关派出所扎实抓好社会面管控保平安

  • 日期:201804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深入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建立社区民警人口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社区民警组织警务助理、网格员,经常性开展入户调查,掌握社区常住人口底数,实现入户访查“ 常态化”。 加大重点人员信息采集、研判、破案的分值细化,用足用好工作绩效考核奖励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的工作目标;建立以派出所为主体,警务助理、网格员、治保组织等社会力量为辅助的街面巡逻体制,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1至3月,开展巡逻200余人次,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 3名,破获盗窃案件10 余起。同时加强对重点单位内部保卫组织的指导,健全单位内部管理制度,逐一签定责任书,督促单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保安派驻、门卫值班守护制度,实现党政机关、要害部位、金融系统、学校等部门的人防、 物防、 技防措施落实率达100% ;继续深化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百日会战”专项活动,积极与社区对接协调,开展“抱团式”服务,使警务工作和社区工作相得益彰,形成共建、共管、共创和谐社区的工作格局。 并结合  “ 一标三实  ” 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各社区不间断对本辖区流动人口开展清查行动,对出租房屋、小单位、小场所、工棚工地、集贸市场、废弃厂房、城中村等流动人口落脚点进行拉网式清查,逐家、逐户、逐人核实人口信息,及时查漏补缺,力求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共排查登记出租房屋213户,流动人口1536人。新增出租房屋161间,新排查录入流动人口273人;狠抓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联系群众、熟悉情况的资源优势,用活用好行政、法律和经济手段,建立社区民警调处治安矛盾纠纷工作机制。社区民警负责信息员布建、信息搜集、纠纷分流、矛盾调处、案卷整理等工作,既缩短了矛盾调处时间,又提升了矛盾化解效果,今年以来,社区民警有效化解治安矛盾纠纷16起,调处率100% 。【李  峰  刘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