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淄川“八方”入手细查严防廉政风险

  • 日期:2018041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预防违法违纪案事件发生,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结合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实际,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以管权、管人、管事重点岗位和交往复杂人员为防范重点,认真梳理排查出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权、枪、车、酒、钱、色、赌、毒”八个方面问题,从严从细予以防控。

    在个性问题上,重点围绕一个“权”字进行排查防范。比如,执法办案岗位重点排查防范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社区警务岗位重点排查防范不严不实问题,窗口服务岗位重点排查防范脸不失微笑、门始终敞开、事就是不办等“四风”新表现等。在共性问题上,重点围绕“枪、车、酒、钱、色、赌、毒”七个方面进行排查防范,既要排查防范工作时间岗位职责范围内的,更要排查防范“八小时以外”的,严禁形式主义、表面文章。

    为确保实效,淄川分局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和绩效考核,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流于形式、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严肃追究责任,实现预防腐败关口前移。【李增强  王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