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41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传达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狠抓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着力在保障宪法和法律正确统一实施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点任务,着力在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的明确要求,着力在增强监督刚性和权威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深化素质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着力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的务实举措,着力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争取支持上下功夫。

    省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院、铁检分院,各基层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