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一版

把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40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3月26 日至 27 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作了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作了讲话。

    陈勇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作风从严、执纪从严、反腐从严,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案。

    张振忠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傅清卿组长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有关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省检察院领导,各市级检察院纪检组长和监察部门、检务督察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全体人员,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级院、基层院的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检务督察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