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泰安市检察机关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 日期:201803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近日,泰安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观影学习的方式,泰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参加了集体观影学习,集中授课以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基层院,泰安市两级院全体干警听取了授课讲座。

    集中授课中,泰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文华,泰安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亓桂峰分别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会议精神,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泰安市援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杨小君作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泰安新旧动能转换》 的专题报告。3月16 日下午,培训组织泰安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此次培训中,专家教授的讲座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普及和传递了大量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思路。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震撼人心,在泰安市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党员干警反映,讲座报告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非常及时、十分解渴,通过观看影片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为生在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

    通过此次培训,检察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准确、理论思考更加深入、贯彻决心更加坚定。干警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潜心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形成理论自觉,同时注重加强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培训,泰安市检察院还同时组织开展了网络培训和个人自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靳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