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3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继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振忠在充分肯定2017年全省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室工作的新要求,必须做到坚持大局为先、实效第一、群策群力、一体联动。要突出重点,聚焦主业,推动研究室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发展,特别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意见(试行)》,全力开展321监督业务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切实抓好检察理论和检察立法研究工作,积极服务检察改革稳妥有序开展,深入推进检委会工作改革创新。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大力加强研究室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的能力水平。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检察研究优秀成果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青岛、枣庄、东营、济宁、临沂市检察院和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等 6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