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日期:2018032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习近平主席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必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奋斗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

    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代表激动地说:“习主席的讲话贯通历史与现实,精辟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令人倍感振奋。其中,伟大创造精神给我的感触最为深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有创新科技的引领支撑。”

    近年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硕果累累。“上下同欲者胜!”刘庆峰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引下,我们不断创造着中国奇迹,刷新着中国速度。

    创造改变世界,奋斗引领时代。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