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精品水城检察 第三版

精品体会——

—养精品精气神 做精品公诉人

  • 日期:201803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精品是一种目标,更是一种工作态度。王钦杰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提出要坚持精品塑检,强化品牌意识,要树精品牌、做精品事、办精品案、建精品院、结精品果,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工作中要时刻保持精心、静心、警心,把精益求精、优中树优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做一名精品公诉人。

    天道酬勤  精心筑精品

    精细彰显本色。

    案件质量是公诉工作的生命线,是成为精品案的重要内容,更是公诉工作的灵魂。精细办案,以法律为规,证据为矩,精研事实,参加公诉工作四年有余,身边的精细公诉人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均是严格按照上述标准执行:史晓磊办理的钟本豹故意伤害案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件、袁家鹏办理的高原故意杀人案被评为全省优秀诉讼监督案件、张伟办理的张朝彦贪污、受贿案起诉书、审查报告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律文书……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前行的道路上,或许布满荆棘,时刻保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之心,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脚踏实地  静心立精品

    静心方能厚积薄发。

    静是思考,是沉淀的过程。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思考是阅读的深化,是认知的必然,是把书读活的关键。 当前形势下,各类刑事案件错综复杂,新类型犯罪层出不穷,公诉人只有不断充电,静下心来,善于思考,才能保证案件诉得出、判得了:李润凯办理的张天峰诈骗案,嫌疑人精心策划、多人配合形成环环相扣的骗局,犯罪手段专业、 老练,办案人精心翻阅卷宗,查阅大量资料,最终识破嫌疑人的骗局,案件得以公诉并顺利判决,为被害人挽回了2000万元的经济损失,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学所以益才也,励所以致刃也,吾尝幽处而深思,不若学之速,吾尝跻而望,不若登高之博见。榜样在身边,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精益求精  警心续精品

    警惕才能细水长流。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进行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当下,公诉人任重而道远,精品公诉任重而道远。山外青山人外人,只有常怀警醒之心,不断的储备知识,丰富羽翼,才能更好地实现办案精准化、 监督长效化、 执法规范化、创新常态化和发展科学化,再续精品。

    今年年初,王钦杰检察长对公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祝贺我市公诉人在全省业务竞赛中取得硕果,这是我市公诉能力水平、素质形象的集中展现,也是各方面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望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高素质公诉人才队伍,再接再厉,多出精品,再创佳绩。”

    崭新的 2018 已经到来,作为国家公诉人,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成为精品公诉人,不负时代不负卿。

    聊城市检察院公诉一处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