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3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3月7 日,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继祥作总结。

    鲍峰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检察工作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全省侦监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陈勇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高起点、高标准上开好局、起好步;要主动认领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大胆先行先试,创出山东经验,打造新时代山东侦监新品牌;要充分履行审查逮捕职责,做强监督主业,不断提高监督刚性和权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从严治检,大力提升素能,深入推进新时代过硬侦监队伍建设。

    刘继祥在总结时强调,全省侦监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贯彻,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省侦监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能力提升年”活动作出部署,青岛市院等4 个单位介绍了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省检察院侦监一、二处全体人员,各市级院分管领导、侦监部门负责同志,高检院侦监工作联系点、“智慧侦监”试点单位分管领导、侦监科科长参加会议。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