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全省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3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3月8日,全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 2018 年全省公诉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继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鲍峰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公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大指控犯罪力度,依法开展职务犯罪公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狠抓司法办案,强化诉前主导,加强证据审查,提升出庭能力,严把死刑案件质量,努力在公诉工作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效;要做强刑事诉讼监督,努力探索构建“四位一体系统化监督”新格局;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提升公诉工作品质上实现新突破;要建设过硬队伍,组织开展“公诉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公诉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表彰了第七届公诉业务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个院作经验介绍,部署了“公诉能力提升年”活动,通报了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省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市级院主管公诉工作院领导、公诉部门负责人、公诉工作联系点检察长参加会议。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