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陈勇、吴鹏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802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2月23 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与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共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面对面谈心交流。

    会上,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同志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目的。

    陈勇说,省检察院办公室职能重要、岗位关键,要着重围绕“七个关键词”锤炼坚强党性、锻造过硬本领,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忠于检察事业。二是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更好地吃透上情、掌握下情。三是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决策,省委、高检院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优化服务效果。四是实干。一切工作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以赴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五是担当。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想在前、干在前,更好发挥上传下达、参谋助手的枢纽作用。六是团结。工作中讲原则、讲尊重、讲风格,相互补台,相互支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七是廉洁。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前头、作表率。

    吴鹏飞说,多年来,省检察院办公室的同志面对急事顶得上去、面对大事扛得起来,为保障省院机关顺利运转、促进全省检察工作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以陈勇同志为班长的省院新一届党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在开创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