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陈勇强调

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日期:201802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2月 26 日,省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特别是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传达会议的主要精神;其他院领导参加集体学习。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集体学习。

    陈勇强调,要深刻把握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山东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我省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勇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快思想再解放的迫切需要,对思想观念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各级院、各部门认真梳理工作情况,重点摸清本单位、本条线工作在全国的位置,进一步激发检察工作的新动能。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到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来审视和谋划,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带动司法办案方式的转变。

    陈勇要求,要深刻把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综合运用预防、打击、保护、服务等职能,及时发现和解决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依法严惩阻碍和危害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健全产权保护司法救济和法律救助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向前贡献检察力量。

    陈勇强调,省检察院要抓紧成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保驾护航课题组,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保驾护航的实施意见》,结合四下基层活动加强调查研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适时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服务保障的思路措施,并组织机关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围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认真对照,查摆不足,抓实工作,创新实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李明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