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 日期:201802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2月 9 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2017 年度总结表彰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宣读表彰决定。会上,陈勇检察长与省检察院其他领导同志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协管厅级领导、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陈勇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高检院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院精准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检察工作的发展和进步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勇强调,新的一年里,省检察院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省检察机关不断开拓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境界。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前头、作表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在动真碰硬抓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认真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在持之以恒转作风上走前头、作表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四是要在廉洁自律树形象上走前头、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机关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决不姑息迁就。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