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陈勇强调

永葆忠诚本色 敢于担当负责奋力夺取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胜利

  • 日期:2018020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2月6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讲话并与市级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陈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全省检察工作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大踏步向前迈进、跨越式快速发展,在山东检察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一定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坚定不移强化法律监督,坚定不移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全省检察机关接棒前行、接力奋斗,不断把新时代山东检察事业引向深入。

    陈勇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时刻不忘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中央新部署和省委、高检院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 要在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上用心用力,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上用心用力,着力服务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服务和保障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民需,努力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上用心用力,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面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要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用心用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重拳出击,严格依法办案,注重标本兼治,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主业上用心用力,做强刑事检察监督,做实刑事执行监督,做精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做大公益诉讼工作,做好控告申诉检察监督,做优未成年人检察监督,保持加强法律监督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用心用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认真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升级智慧检务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年内各项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把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作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领导、 副厅级检察员,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检察长,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负责人,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全体人员、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