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客车“检测”+“会诊”

  • 日期:2018011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月10日,莱芜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深入市汽车站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会诊”。

    临近春运,莱芜交警提前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民警通过“以车找人”或“以人找车”的办法,进行逐车逐人比对,对辖区1200 多辆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状况,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逐一进行安全技术检测。重点排查车辆制动、防护网、灯光、 轮胎、 刹车、灭火器材等性能状况,对排查出的不合格客运车辆、不合格营运驾驶人,通报相关部门严禁参加春运,进行跟踪检查和“盯哨管理”。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强化安全监督检查,严把公交客运站企业资质审核关、大中型客运车辆安全状况关、大中型客运驾驶人从业资质安全关,并实行监控、调度、拦查一体联动的勤务机制,加强对客运场站进出车辆的监管,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张泽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