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我省检察机关向生活困难检察干警发放救助金

  • 日期:201801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回去后,我将第一时间把省检察院党组的关怀转达给父亲,告诉他,领导和同志们始终牵挂着他这个检察老兵!增强他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全省检察机关2017年度检察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受助人员家属代表尚冬梅发言时动情地说。

    虽逢小寒时节,但心暖人不寒。1月5 日上午,山东省检察机关2017 年度检察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济南举行,向因患重大疾病、生活特别困难的检察干警发放救助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出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

    近年来,全省检察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浸透着全体检察人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工作中,有的检察人员积劳成疾、身患疾病,有的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高检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慈善救助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制定出台了系列抚恤优待政策。2014年,在省慈善总会的关心协调和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省慈善总会设立检察救助项目,当年救助96 名检察干警。此后,救助范围不断扩大,救助重点更加突出,救助效果更加明显。4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救助困难干警513名,发放救助金350万元。

    为使身患疾病的检察人员及时得到救治、早日康复,减轻他们家庭的生活负担,经充分调研摸底,今年确定为因患重大疾病致生活特别困难的100名检察干警进行救助。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讲话指出,检察机关永远都是大家温暖的家,省检察院党组组织实施困难救助,既是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 进一步落实从优待检的具体行动,更是全省各级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此次受救助的尚玉目,是枣庄市检察院一名退休干警,去年4 月,他因突发脑中风导致身体瘫痪,住院达9个月,如今失语、吞咽困难,仍在做康复治疗。

    尚玉目的女儿尚冬梅同样从事检察工作,是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她表示,父亲突生重病,使全家措手不及,而省、市检察院党组的关怀备至,让她们全家倍感温暖。作为检察干警,自己充满了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一定坚定信心,不畏困难,矢志不渝做好本职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宣读2017年度救助人员名单。省慈善总会、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受助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李明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