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 日期:201712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2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省检察院党组会议精神和吴鹏飞检察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措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在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三是检察人员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在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重大考验面前保持了思想稳定、工作稳定和队伍稳定;四是培养推出了一批重大先进典型,树立了检察人员形象,提升了山东检察地位;五是新媒体工作有声有色,走在了全国前列;六是舆情处置有力有效,产生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张爱军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关键所在。具体工作中,一是,针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入人员转隶交接关键阶段的新情况,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确保与中央决策和省委、省院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高度重视各级“两会”期间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结合干警思想实际,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确保在政治是非问题上头脑清醒;三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对照检查,立查立改,防止出现反面典型;四是,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各种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的特点,做好敏感案件、涉众案件、舆论关注度高的案件的处理工作,严防引发负面舆情;五是集中学习中宣部、高检院关于规范网络行为的意见,使全体检察人员全面掌握、严格执行,通过开展检查督查抓好落实;六是,及早做好迎接意识形态工作年终检查的准备,努力走在前列。

    省检察院办公室,宣传处,侦查监督一、 二处,公诉一、二、三处,刑事执行检察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监察处,山东检察编辑部,记者站,信息中心,培训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