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四版

 廉政纵横 

  • 日期:201712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历城区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

    用好4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会风、清理红顶中介专项督查,累计查处违纪问题27起。

    历城区推进作风检查常态化

    区纪委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行管局、区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对全区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推进作风检查常态化,带动作风整体转变。

    历城区稳步推进首轮巡察工作

    历城区对6个单位开展巡察,共开展谈话268人次,受理来信来访来电131件,提出边巡边改事项21个。

    历城区积极畅通巡察举报渠道

    历城区巡察办同时综合运用来访、来电、信箱和网络等举报受理途径,通过纪检廉政网、历城清风及时发布巡察信息,拓宽信访渠道。

    历城区持续深化派驻监督

    历城区组织派驻二组进驻区执法局,抓好对拆违拆临等重点工作的日常监督。对区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历城区围绕民主评议抓监督

    历城面向社会公开2016年度全区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结果,分析梳理在民主评议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历城区圆满完成首轮巡察

    历城区采取“一拖二”方式,对12个街镇、部门进行了巡察,圆满完成首轮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历城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区纪委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结果不真实的严肃问责,累计办结信访案件9件,立案4件,处理4人。 历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