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查专刊 第二版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 日期:201712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1月23日下午,高唐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这是该院第一次主动邀请有经验、有能力的党校教师上的一堂专题党课。

    课堂上赵秀明教师站在理论角度研读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让干警从十九大的概况、我国主要矛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新时代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台上赵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台下百余名干警全神贯注地倾听,听不到一声杂音,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席,大家都被赵老师高屋建瓴的讲解,丰富的理论知识所折服。

    赵老师讲解完后,该院检察长孙吉祥又针对性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干警继续在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求全院干警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领高唐县检察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全院干警还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结合六型基层院建设和瀚墨检韵检察多思考、深创新。

    这堂党课,是该院为引导全院干警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大的意义,积极落实上级院以及县委提出的“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系列活动而开展的主题党课,通过这次具有高度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的专题党课和互动交流,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干警的理论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

    鉴于专题党课取得的踏实效果,高唐县检察院准备再拓宽思路,举办“观十九大有感”的朗诵比赛、“弘扬十九大精神”的知识竞赛、“一片心声献给党”的歌唱比赛和“十九大精神”测试等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调动干警学习的乐趣,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心中。

    孙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