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高检院来我省调研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

  • 日期:201712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2月12日,高检院研究室主任万春一行来我省调研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并在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参加调研座谈。

    万春对我省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建议的发展历程、法律定位、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步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振忠对前期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化检察建议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注重通过实践检验试点成果。三要采取有力举措,抓紧扎实推进。首先,要关注检察建议的数量,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定性定量分析。其次,要重视检察建议的质量,通过统一制发标准,严格审查把关,切实提高建议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再次,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落实,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增强检察建议的约束力。最后,要加强宣传总结,促进检察建议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检察建议规范化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