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 日期:201712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2月12日和13日,省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对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直面问题,抓住要害,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效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在继续整治“四风”问题上下功夫,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作风督察、巡视巡察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把“ 四风”顽疾整治到位。要在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在作风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为全省检察人员当好示范。要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作风建设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修订完善我省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廉政谈话、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司法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2017年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紧要的位置,研究采取更加务实、更加过硬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履行抓党建、带队建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成果一起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突出抓好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作风问题对照检查活动,深入查摆整改作风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抓好责任追究,对“四风”问题突出,特别是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李新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