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我省﹃三支一扶﹄人员可进乡镇农技机构事业编

  • 日期:2017121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记者  鞠杰  李祥杰  徐大勇) 12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补充基层农技推广人才,我省近日出台了《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20 条措施》,其中规定,“三支一扶”人员两年服务期满后,可通过考核考察成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根据《措施》要求,自2018 年起,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在编制和岗位空缺数额内招募“三支一扶”人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但不得再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职位、岗位。

    “目前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存在人员老化、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偏低等突出问题。”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赵克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补充基层农技推广人才,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把最优政策更多地向基层农技人员倾斜。”

    据悉,为达到“农业产业占比较高、农技推广任务重的县,乡镇农技推广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全县农技人员总数的2/3”的目标,我省将对现有农技推广岗位人员进行登记,分流非专业人员,切实做到专岗专用,及时补充专业人员。

    同时,自 2018年起,省农业厅每年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托省内高等院校,免学费定向培养200-300名基层农技推广本科、专科生,加大向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定向培养生的学费由省财政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