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对市级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日期:201712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30日,省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2017 年度省检察院对市级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连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评查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严肃认真开展评查工作。要本着对法律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明确评查重点,严把评查标准,严谨审慎开展评查,真正把问题查深查实找准;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排除干扰,准确把握这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实事求是对所评案件作出全面准确客观评价;要注重对评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加强评查结果应用,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既有效解决个性问题,又深入解决共性问题,切实把这次评查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办案质量提升、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发展的务实举措。

    段连才强调,评查工作时间紧、要求高、 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圆满完成评查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评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严明工作纪律,遵守保密规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各项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省检察院案管办、 各业务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应用和评查标准学习培训。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