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张振忠到济南督导调研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

  • 日期:2017120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到济南市督导调研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铁检分院检察长朱庆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新春等陪同。

    调研期间,张振忠实地查看了高检院挂牌督办的京沪高铁 K455+740处 104 国道长清段公跨铁立交桥安全隐患状况,现场进行办公,就整治措施、完工时限等与济南市及长清区交通、交警、铁路工务段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实地考察结束后,张振忠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济南市院、铁检分院开展专项活动情况报告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铁路运输安全形势情况介绍。

    张振忠对铁检分院、济南市检察院开展专项活动以来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就如何深入推进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治理,高标准完成专项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再提高。铁路运输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事关国家全面战略实施和国家形象。解决好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扎实抓好专项活动是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和保障公共利益;二是要责任再落实。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检察机关、地方政府和铁路单位的共同努力下77% 的安全隐患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解决剩余问题的难度更大,要强化责任,具体到单位、到人,工作重心下移,以针钉子的精神解决好剩余问题;三是要攻坚再加力。以高检院挂牌督办的两处安全隐患问题为样板,形成带动示范效应,推动专项工作全面完成,要一一列出台帐,制定详细方案,研究解决措施;四是要协作再强化。要建立检察机关、地方政府、铁路等单位参加的解决问题长效机制,解决存量,杜绝增量。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结束后,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全力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