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吴鹏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会

  • 日期:201711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根据省检察院党组部署安排,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围绕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宣讲。

    吴鹏飞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体系的重大完善,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崭新纪元,擎起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光辉旗帜,彰显了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必须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吴鹏飞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领会核心要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深刻领会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探索历程,深刻领会“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鹏飞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检察力量。重点做到“五个始终”: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吴鹏飞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 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确保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