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张店一司机二次酒驾被行拘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017年6月26日20时30 分许,高某某驾驶鲁C338**号小型轿车顺新村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时,因酒后驾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高某某于2012年1月31日因酒后驾驶被处罚,此次系再次酒后驾驶。

    高某某于2017年11月2日到张店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根据规定,对高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决定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根据规定,“二次酒驾”行为,除了处以一千元到两千元的罚款之外,还并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同时并处吊销驾驶证。而对于“二次酒驾”违法驾驶人,驾照一旦吊销后,此后两年将再也不能开车。两年后,必须重新申请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新的驾照。面对这个处罚结果,高某某后悔不迭。【王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