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老人迷骑到聊城,民警温情助回家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家住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大刘庄镇82 岁老人王某,由于失忆,凌晨骑车外出锻炼,不知不觉骑行 100余里到达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辖区,被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民警发现并及时通知家人将其接走。 11月3 日上午,老人的亲属再次来到聊城的派出所赠送一面“警民共筑回家门,携手助老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谢意。

    10月31日13时许,东昌府分局斗虎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薛李张村田间地头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详细询问老人,老人只说出自己的姓名,孩子的姓名,其他的情况都忘记了。民警把老人接到所里,并为老人提供了食物。后来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是邢台临西县信用社退休职工,并得知其儿子在临西县信用社工作。民警几经周折查询到其儿子单位电话,通知老人儿子来聊城把老人接回去。老人儿子来到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感动万分,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付朝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