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莱芜交警︓约谈货运企业清除安全隐患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强力清零存量隐患,动态清零新增隐患,强化部门联动除隐患;高标准,查盲区、补漏洞,筑牢源头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保,近日,莱芜交警支队组织车管、交管、事故、各大队对辖区内对2家公路客运企业、3家旅游客运企业、 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53家货运企业、2家校车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约谈。

    秋冬季节历来是交通事故高发期、易发期。莱芜交警结合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四场攻坚战”,在约谈会上,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督促各客货运输企业进一步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管好本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确保不留死角、不发生任何问题;逐一梳理,隐患清零。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逐一进行排查梳理督促各企业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清零”,对安全技术状况不良车辆及不放心驾驶人一律暂停营运;督促各企业加强装载货物源头管理,坚决保证超载货车不出场不上路。实装载源头属地责任,推动公路管理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到辖区装载源头联合执法、死看死守,不让超载车辆出场上路。向企业明确提出,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警力部署,加强货车超限超载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格落实溯源管理,一律追查源头装载问题,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各大队强化“两客一危”企业源头监管,特别是对易产生管理漏洞的重型挂车,重点排查,及时清剿。突出货车超载治理源头监管,落实装载源头属地责任,开展联合执法,不让超载车辆出场上路。

    同时,严格追责,一律彻查。对各企业明确,凡因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或引发有影响社会舆情的,一律彻查严办,严格追究企业管理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张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