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金乡抓获两名大货车“喝油虎”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0月8日晚11时许,金乡县公安局鸡黍派出所连续接到四起群众报警称:停在 105国道和枣曹线附近停车场的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情重大。接警后,鸡黍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着手开展勘查和走访群众,并调取现场附近各类监控视频录像。通过对现场周边所有可疑时间段的车辆进行分析研究,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一辆东风悦达起亚SUV 轿车,该车在案发现场周边均有活动轨迹,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场勘查表明犯罪嫌疑人系撬开货车油箱盖,将油管深入油箱吸取车内柴油的方法进行快速作案。如此熟练的手法,短时间内及连续盗窃四辆货车的柴油,办案民警断定该嫌疑人是惯犯。因犯罪嫌疑人驾乘的作案轿车车牌是套牌,无法直接锁定该犯罪嫌疑人,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难度。但是民警不气馁不放弃,继续进行更大范围的线索摸排,先后深入到成武县、单县进行调查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30日,民警掌握到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单县辖区。兵贵神速,鸡黍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单县,并成功将准备再次盗窃货车柴油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抓获。

    经审,王某、王某某两人长期合伙作案,驾驶一辆改装轿车,将轿车后排座位拆除后放置大型塑料桶和抽油机。并趁大货车司机不备,撬开货车油桶,迅速盗窃柴油后逃窜。目前,王某、王某某两人均已依法被刑事拘留。【苏培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