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孙立成在省公安厅党委会上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 日期:201711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 7 日,公安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全国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总结会。 公安部会议后,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召开厅党委会,传达学习公安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厅党委同志一致认为,郭声琨书记和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公安政治建警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了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公安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进一步确定了公安工作新目标新追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公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公安队伍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

    孙立成强调,要突出“四个意识”讲政治,准确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突出维护核心讲忠诚,始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紧要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来抓,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立成强调,要突出使命担当讲奉献,准确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各方面日益增长的新期待,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突出维护稳定讲尽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依法打击、坚决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一并对召开厅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调研谋划明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厅领导槐国栋、王金城、修潍青、李祝群、王健、修春清出席会议。【孟李生  马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