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张振忠︑鲍峰分别参加省检察院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 日期:2017110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分别参加控申处、公诉一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了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在控申处的交流会上,张振忠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先后召开4次党组扩大会和全体干警大会作传达学习和动员部署。控申处党支部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非常必要,要在全体党员中经常开展类似研讨交流活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张振忠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理论成果,十九大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报告中提出的“8 个明确”“14 个坚持”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制度成果,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作了重要修改,把报告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组织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特别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权力的平稳过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政治成果,十九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了全球关注,吸引了世界目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实践成果,十九大对前五年的工作作出了历史性评价,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振忠指出,要深入思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控申检察工作的内在联系,特别是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对依法治国和公平正义的需要与控申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各项控申检察工作。

    在公诉一处的交流会上,鲍峰强调,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紧密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司法体制改革和支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分阶段推进式学习,定专题重点学习等,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反复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始终坚持和自觉维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四个定力”,不忘从检初心、牢记岗位使命,忠诚履行公诉职责,确保各项公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的着力点和新的增长点,突出主责主业,继续保持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突出惩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侵财犯罪力度,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活动的监督,全面提升公诉工作品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