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王效彤出席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座谈会

  • 日期:2017110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0月 10日,省检察院宣传处与民行二处召开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公益诉讼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推进公益诉讼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出席座谈会并对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厅级检察员徐安江出席座谈会。

    王效彤充分肯定了公益诉讼前期宣传工作,并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公益诉讼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公益诉讼是党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当前全媒体、大数据的全新时代,要站在深化中央司法改革和服务检察工作全局的高度,积极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司法环境。二要丰富载体,建立健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权威发布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等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的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通俗解读公益诉讼相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司法政策、司法行为,生动展现检察机关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切,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三是强化措施,打造我省公益诉讼宣传新品牌。民行二处要切实加大和宣传部门的对接力度,尽快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遵循司法工作规律和新闻宣传规律,严守宣传纪律,积极打造精品栏目、精品稿件、精品信息,不断增强公益诉讼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受众需求为导向,以“让群众了解公益诉讼”为主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