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要求

  • 日期:2017110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0月 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纪检组会议,组织学习传达省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视机构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特别是陈辐宽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傅清卿指出,陈辐宽书记在省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视机构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热潮;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纪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

    傅清卿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大局下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仔细通读、研读、精读报告原文和新修改的党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谋划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的状态,紧紧围绕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派驻实际,多思考、多探索,谋划好年底前的任务落实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本领。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梳理好年度工作,倒排工期,按时、高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审查力度,完成好对省院机关内设机构巡察工作的探索实践;持续正风肃纪,严肃纠治“四风”,开展好年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组人员要把组织的信任理解成责任和担当,遵守条规禁令,坚守正道,干净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