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头晚喝下半斤白酒 次日被查还是酒驾

  • 日期:201709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头天晚上喝了酒,没想到第二天还被检测是酒驾。9月13日上午,当海阳市营运货车司机张某被交警测出酒驾后,沮丧得连连用手捶车。

    9月13日上午7时40分  ,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海阳路十字路口疏导早高峰时,发现一辆红色轻型货车有明显的超载现象,遂拦停检查。检查中发现,驾驶员张某身带酒气。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发现张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7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执勤民警随即将驾驶员带到大队讯问。据张某称,12日晚上,他往一家养殖场送饲料,卸车后与该场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其间,他喝下了半斤白酒。张某原以为酒后睡一觉就没事了,没想到隔夜酒开车上路还是酒驾。由于张某驾驶的货车属于营运性车辆,根据有关法规,张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于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