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噪 一 线 直 通 车 噪

┮新房未装完遭盗贼 行窃者竟是装修工

  • 日期:201709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9月8 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接到程某报警:自己未入住的新房里安装的壁挂炉、净水器、铁架、花洒以及 30 多个插座不翼而飞。接警后,分局民警迅速展开工作,发现程某新房的门窗并未出现被撬锁、扒窗等痕迹,办案民警随即确定了办案方向,调取了案发周边近50余小时监控,发现一辆灰色轿车有重大嫌疑,后以车找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常某。

    原来,9月6日,常某在给他人装修房屋时发现自己忘了带米尺,在打算去其他小区借米尺时发现了程某藏于消防道内的新房钥匙,遂打开程某家的房门盗窃。当天下午便将所盗物品卖至旧货市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常某主要从事房屋装修,凭借自己多年的装修“经验”,找到装修业主新房的钥匙易如反掌。在此,警方提醒:装修新房时切莫大意,门窗防盗设施要健全,房门钥匙莫乱藏。【蔡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