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二版

菏泽开发区:强化打击整治保平安促稳定

  • 日期:201709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活动开展以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和季节发案规律特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强化打击整治工作,保平安促稳定,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拥护。

    强化打击震慑犯罪

    开发区分局坚持以打开路,切实强化侦查措施,加大对诈骗、盗窃等多发侵财犯罪和“黄赌毒”案件的打击力度,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全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重拳打击侵财性犯罪。集中优势警力,坚持合成作战,对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案件进行重点打击,分析研究发案特点规律,综合运用巡逻防控、图像视频侦查、阵地控制等手段,多警种协同作战,形成围剿侵财犯罪的强大攻势。

    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分局对酒店、宾馆、休闲洗浴、电子游戏厅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经常性清查整治,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整肃社会不良风气。

    强化防范压降发案

    开发区分局进一步整合巡防力量,织密防控网络,提升巡防成效,压降各类案件的发生。

    强化社会面动态防控。该局进一步整合巡特警、派出所和视频便衣队力量,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犯罪规律特点,动态调整勤务模式与巡防策略。坚持车巡与步巡、动态巡逻与定点盘查有机结合,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对案件高发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做到“必巡”,要害部位、金融网点、车站商场、交通要道“必停”,全天候巡防,有效提高街面“ 见警率”、“ 管事率” ,压降了街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强化卡口盘查堵控。进一步增强配齐治安检查站和卡口警力,切实加强对可疑人员、物品、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形成强大的严查严管声势,有效震慑犯罪。

    强化监控视频应用。该局充分利用监控视频威力,构建信息共享、快速反应、联防联动的巡防工作新格局,切实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管控消除隐患

    开发区分局切实加大对危爆物品的管理。严格督促涉危单位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确保危爆品不被盗、不丢失;主动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惩非法制造、储存、销售炸药等危险品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该局消防大队和派出所结合,强化对辖区各加油气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住宅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组织警力对重点场所单位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期间共检查场所150 余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0 余处,现场整改10 余处,其余全部限期整改。【李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