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高检院反贪总局四局副局长詹复亮来我省调研督导侦防工作

  • 日期:2017092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9月11 日至12日,根据高检院反贪总局统一部署,高检院反贪总局四局副局长詹复亮一行4人来我省调研督导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其间,调研督导组先后在省检察院和枣庄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院和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济宁、泰安、德州等7个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防工作情况汇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杨增胜,反贪局局长李存基等参加座谈。

    詹复亮对山东侦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省检察院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侦防工作总体平稳、成效明显。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詹复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侦防工作平稳发展。 二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稳办案,抓重点,服务大局,对重大、敏感、疑难、复杂案件要依法妥善把握。三要始终坚持规范司法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高检院“八项禁令”、“八个公开”的要求,注重查摆工作风险点,在工作宣传上要内外有别,做好舆情管控。四要更加注重办案安全,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确保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五要主动适应各项改革任务要求,从标准、制度、权力、责任等方面把握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六要始终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侦防人员能力素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配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杨增胜,反贪局局长李存基,预防处处长田中庆分别汇报了全省反贪、反渎和预防工作情况。

    黄敬波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吴鹏飞检察长、吕盛昌副检察长对高检院反贪总局多年来对山东检察工作尤其是侦预工作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各级院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侦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建立了党组约谈机制、工作督导机制、局(处)长联系挂包机制和目标激励等机制,确保侦防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保障扶贫开发、新旧动能转换、化工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坚持规范司法不放松,以保障律师依法执业为切入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侦防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三清一查”,确保“三个不发生”;坚持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保持侦防队伍稳定,实现“工作要上去,队伍不出事”的目标要求。黄敬波副检察长要求全省侦防人员要认真学习詹复亮副局长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守阵地,不等不靠,努力开创侦防工作新局面。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