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武城交警大队多措施做好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日期:2017083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开学在即,武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分布,多措施扎实做好开学前期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一是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要求各中队组织警力对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二是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源头管理。武城交警大队联合教育、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严格排查校车的安全状况。三是启动“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大队召开专门会议,针对学生开学后重新启动的护学岗,在学生横过道路集中的上下学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查处过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陈琪

    临沭交警扎实组织开展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为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8月29日,临沭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环保局,扎实组织开展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临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国省道主要路口分别设置了4处临时检查点,联合县交通局、环保局,严查过往重型柴油货车,重点查处驾驶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上道路行驶、闯限行、货车超载、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对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长效查控机制,有效遏制机动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行动中,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5起,其中超载9起,闯禁区5 起,尾气排放不合标准车辆2起,收到显著成效。高牧青

    高唐人和派出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以来人和派出所紧密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科学谋划,狠抓思想建设、严管整治、服务意识、岗位问责四个关键点,着力解决当前民警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力推进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作风建设双提升。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强化措施落实。二是每天坚持“一日十查”制度。即一查值班备勤,二查内务卫生,三查车辆管理,四查警用装备,五查接待服务,六查警容风纪,七查工作纪律,八查处警巡逻,九查执法办案,十查内部安全,定期进行点评。 三是狠抓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唐辉  殷乐乐

    要开学啦高密交警教育培训校车驾驶员

    8月 28日上午,高密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对300余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校车单位负责人进行2017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教育培训。

    市教育局领导简单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打算。该队民警向参训的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讲解了安全管理细则,以及辖区内各道路管制措施、校车驾驶注意事项、交通安全知识等。大队事故科指导员袁家涛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校车安全问题和事故多发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强调校车安全责任重大。要求广大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和有关负责人要继续增强安全意识,严守操作规程,尽职尽责,确保校车安全运营零事故,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做出贡献!

    黄启先

    莘县交警创新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好

    今年以来,莘县交警大队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内容,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利用双微平台加强互联网宣传。明确管理责任人,从工作和生活中寻找亮点,架通网上交流平台,增强与网友的沟通。至8月中旬,发布微信 2230条、微博2180条,点击量30多万人次,转发量2万余次。二是利用宣教基地开展实地宣传。至8 月中旬,组织企业、学校、单位、社区等不同群体参观学习,开展宣讲40多次。三是利用宣传材料进行宣传。今年印发宣传材料20万份,开展宣传活动600 多次,全队民警、辅警独立开展宣传3次以上。四是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在县电视台开设《警方时空》、《交通事故曝光台》栏目,先后播出22期节目,收到良好宣传效果。纪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