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东营牛庄镇车里村老张的美丽乡村梦

  • 日期:2017083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东营市东营区高新家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张同增,是牛庄镇车里村村民。初次见面,老张给人的感觉是话不多但很随和,但是,谈起家乡村庄治理建设来,老张显得很动情又有说不完的话,老张告诉我们这都是源自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等自己生活富裕了,一定自筹经费为村民建设休闲、文体、娱乐场所,把村庄整治得更漂亮,让乡亲们生活在更加舒适、文明的环境里,提高村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老张童年的这一梦想在心头一压就是几十年,建设家乡,造福乡亲的想法有增无减。近几年,东营市实施了系列富民政策,老张的小日子越过越好。2015年4 月,老张与村里签订建设村庄的合同,埋藏心里多年的梦想总算得以实现。老张自愿出资对村庄坑洼地段进行整治,填埋深坑,整平硬化,为村民建设文体娱乐广场,丰富村民们的娱乐生活。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审批手续顺利通过,2015年10月顺利动工建设,2016年5月6756平方米的东营区文体广场项目竣工,建成东营区最大的村级文体广场,广场规划合理,科学分区,建有球类运动项目区、演艺项目区、休闲区、健身项目区;科技配置程度高,大舞台装有大型高档电子屏,广场周边配备路灯26盏,并对通往文体广场的两条大路进行重整修理。前前后后,老张为村里投资了几百万,村民们都说,真不敢相信,当年那个坑洼不平、积水连片、垃圾满地、臭气熏天、人都绕路走的村南头,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每当看到区里、镇里、村里在广场上搞大型的文化娱乐活动时,心里都有说不出的自豪感。正是因为对村庄深深的热爱、对乡亲们浓浓的眷恋,使得老张建设家乡的夙愿得偿,使得车里村旧貌换新颜!

    如今,老张又有了给村里整修广场道路的想法,但个人经济实力有限,单靠自己很难实现,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老张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帮助他一起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梦想。

    孙永泉车里村新业文体广场大舞台

  车里村新业文体广场健身项目区

  车里村新业文体广场球类运动项目区车里村新业文体广场建设前的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