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

  • 日期:2017083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3 日至25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优化完善暨案件监督管理平台需求论证工作研讨会在我省威海市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参加会议。

    段连才代表省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推动案件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省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对案管工作高度重视、高度关心、高度支持,始终坚持走在前列高点定位,坚持科学谋划干在实处,不断推动全省案管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高检院案管办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案管同仁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要求省内与会人员虚心向来自全国的案管业务专家请教学习,不断丰富我省案管工作内涵和方式方法,推动全省案管工作尽快实现转型升级,为我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省检察院案管办丁西超主任作经验介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初步研发的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应用操作演示,各需求小组人员分组论证、编制侦监、公诉、控告、申诉、民行、 案管等各业务条线流程监控需求报告,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完善后的法律文书流转签发内容及形式、检察长审核监督功能、非办案类司法业务工作在系统内的实现等需求进行了集中研讨。

    高检院案管办统计信息管理处、业务信息化管理处、信息中心信息化二处负责人,全国11个省市的30余名案管专家、业务能手以及系统研发单位同方赛威讯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我省威海市院及部分市级院、基层院案管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会议讨论。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