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侦查监督工作研讨会召开

  • 日期:2017083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3 日,省检察院在潍坊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研讨会。 省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继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鲍峰要求,要对照全省检察长研讨班提出的新目标和年初工作任务,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认真寻标,精准对标,勇于创标,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要始终坚持规范监督,扎实推进两个专项监督活动,推动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积极探索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机制,突出监督质效,推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前瞻意识,继续坚持配合与监督并重,始终坚守案件质量底线,扎实做好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工作。要聚焦“智慧检务”,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推进“智慧侦监”建设,加强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推动检察信息化与侦查监督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侦查监督质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队伍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指导体系建设,努力建设过硬侦查监督队伍。

    刘继祥专委在讲话中总结了这次研讨班的主要收获,特别强调了当前需要注意的几项工作,并对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地要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向党组汇报,对照会议部署和讲话要求,理清工作思路,主动认领任务,凝心聚力、强化执行,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加强对下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侦查监督案件质量检查情况,对《山东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两项监督工作若干问答(试行)》征求了意见建议。济南、潍坊、德州、滨州市院分别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围绕鲍峰副检察长讲话和案件质量检查情况通报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检察院侦监一处、侦监二处负责同志,各市院、铁检分院分管院领导、侦查监督处处长参加会议。

    鲁剑轩